>> 歡迎您,訪客登入論壇 按這裡註冊 忘記密碼 在線會員 文章搜尋 論壇風格  使用說明   


>>> 聊聊大家的仙人掌栽培經驗
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仙人掌討論區 [返回] → 瀏覽:大牡丹好照顧  本文章為精華文章 標記論壇所有內容為已讀取 

 目前論壇總在線 10 人,本主題共有 1 人瀏覽。其中註冊會員 0 人,訪客 1 人。  [關閉詳細名單]
發表一篇新主題 回覆文章 開啟一個新投票 ◆此文章被閱讀 64576 次◆  瀏覽上一篇主題  重新整理本主題  樹狀顯示文章 瀏覽下一篇主題
 * 文章主題: 大牡丹好照顧 不分頁顯示此文章  儲存此頁為檔案  本文章有問題,傳送短訊息報告給版主  加到我的最愛&關注本文章  顯示可列印的版本  把本文章加到我的最愛   

 西勢阿卿 




等級: 新手上路
資料: 此會員目前不在線上
威望: 0 積分: 0
現金: 9992 多肉幣
存款: 沒開戶
貸款: 沒貸款
來自: 保密 blank
發文: 579
精華: 5
資料:  
在線: 95 時 47 分 13 秒
註冊: 2006/08/02 11:06pm
造訪: 2015/09/04 06:43pm
短訊息 查看 搜尋 通訊錄 引用 回覆文章回覆 只看我 [樓 主]
  -=-=-=-=-=> 關於牡丹,在下有個私房心得,那就是與其種小牡丹來銷消耗自己種仙信心,還不如直接買大牡丹,觀賞價值高又好照顧.:GBS3
青磁牡丹c/A
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:,49cb
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^
osR
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c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\}ERh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!X`9y
青磁牡丹P^
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:RfU,yP
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Um0QO
q1
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=L








發表文章時間2007/05/13 00:28am IP: 已設定保密[本文共 257 位元組]  
 六隻竿 




等級: 俠客
資料: 此會員目前不在線上
威望: 0 積分: 41
現金: 77747 多肉幣
存款: 沒開戶
貸款: 沒貸款
來自: 保密 blank
發文: 555
精華: 0
資料:  
在線: 306 時 04 分 25 秒
註冊: 2005/08/03 02:04am
造訪: 2016/11/21 08:15pm
短訊息 查看 搜尋 通訊錄 引用 回覆文章回覆 只看我 [第 2 樓]
  阿卿大大~+b
我快沒信心了, 這一棵被我搞定了,NW{,
種植超過一年, 三角接的, 過完年後長蚧殼蟲, 先用手工捉( 沒有農藥用, 找不到農藥), 後來找到農藥, 三角就黃掉, 跟著下三角, 它就爛給我看,嗚嗚------:G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Nnt
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:_vBw
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$ GNi
k
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&>








發表文章時間2007/05/13 09:50am IP: 已設定保密[本文共 252 位元組]  
 Richard 




等級: 俠客
資料: 此會員目前不在線上
威望: 0 積分: 16
現金: 10246 多肉幣
存款: 10 多肉幣
貸款: 沒貸款
來自: 保密 blank
發文: 175
精華: 0
資料:  
在線: 119 時 41 分 09 秒
註冊: 2004/11/26 11:46am
造訪: 2015/03/30 10:16pm
短訊息 查看 搜尋 通訊錄 引用 回覆文章回覆 只看我 [第 3 樓]
 
下面引用由西勢阿卿2007/05/13 00:28am 發表的內容:Z'
-=-=-=-=-=> 關於牡丹,在下有個私房心得,那就是與其種小牡丹來銷消耗自己種仙信心,還不如直接買大牡丹,ぇC磁牡丹_~OBs<

h,R
阿卿兄呀! 我想不只是只有牡丹這一品是這樣.\
我想這種心得, 可以適用於所有仙類53<
但是前題是Money要夠5L6M|x
才能那麼豪爽!e}mAHJ








發表文章時間2007/05/13 09:52am IP: 已設定保密[本文共 352 位元組]  
 西勢阿卿 




等級: 新手上路
資料: 此會員目前不在線上
威望: 0 積分: 0
現金: 9992 多肉幣
存款: 沒開戶
貸款: 沒貸款
來自: 保密 blank
發文: 579
精華: 5
資料:  
在線: 95 時 47 分 13 秒
註冊: 2006/08/02 11:06pm
造訪: 2015/09/04 06:43pm
短訊息 查看 搜尋 通訊錄 引用 回覆文章回覆 只看我 [第 4 樓]
  在下這麼說是有根據的,因為牡丹類在未成株時實在稱不上美麗,可偏偏它們卻長的有夠慢,再加上難免的意外狀況,往往是種了幾年也未見有個好結果,但其他種類仙人掌只要種個幾年就算不能一帆風順,也總能有一些成績,而大牡丹本身已經很好看了只要維持活力就夠了,輕鬆自在哩!#w+;Kl
雖然價格難免高一點,但比較之下仍很值得呀@+efj
青磁牡丹i'"f,8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*Fd0eM
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:!;<
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?
_
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{








發表文章時間2007/05/13 10:10pm IP: 已設定保密[本文共 374 位元組]  
 keynes 




等級: 天使
資料: 此會員目前不在線上
威望: 0 積分: 1199
現金: 101591 多肉幣
存款: 沒開戶
貸款: 沒貸款
來自: 保密 blank
發文: 2519
精華: 18
在線: 445 時 47 分 51 秒
註冊: 2003/01/07 06:25pm
造訪: 2011/07/15 10:58am
短訊息 查看 搜尋 通訊錄 引用 回覆文章回覆 只看我 [第 5 樓]
 
下面引用由Richard2007/05/13 09:52am 發表的內容:7q
阿卿兄呀! 我想不只是只有牡丹這一品是這樣.!e1a#K
我想這種心得, 可以適用於所有仙類K~JLv
但是前題是Money要夠r`yR
才能那麼豪爽!OQSM`

!n9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/z
不見得喔~~(這裡指你提到適用所有仙類)T
有些仙人掌,小的時候就很可愛,有成株模樣,-q
或是用種子播,不用太多年就能見到成果,U=1
可是牡丹卻是要很久很久的............還不見得有成株之美,,:z*y2
撇開活力、色澤....等等狀況美,成株牡丹與苗期牡丹美麗程度絕對不同,E
所以買大棵現成的比較快,當然價格要能接受,鍾花友的意思是這樣,rR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^6
還有你提到:要夠money......%y'zh
當然也是沒錯,但希望花友們見到有人貼圖名貴花,h':o
不要光光只想到市儈這點,應該全方位看花,c Dh6
好比:Xv5F/c
若因為環境、或技巧還不夠成熟,把花種壞,那也罷.....wgVp
若因各種有利條件,包括技術高超,把美花的境界提升,該讚美,F"Ng
可前者有但書.........不好意思講,大家應該可略猜到是指甚麼吧? 想想,若見到名貴仙肉老是聯想到 money 的問題,.L
那辦各種交流會或品評會,像日本歐美那樣,很多是【這類】仙肉,9*]
然後就有人在那裡講這樣論調,會不會讓人覺得很無力感?何必呢?(,K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5x9?c-
然後講這種話的人,也沒有真的就比較高明,}
可要講這樣的話,脫口而出卻很容易,z<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cVj+2a
喜歡音樂的人,不見得要會演奏樂器,z{QXK
喜歡畫作的人,不見得要會畫出佳作,hLV
當然,上述的人可引用這樣論調,Ed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uV5
總之,我並不是要用【會不會栽培】來斷定某某人有無資格講話,u
而是想說:下次看見有人貼出價格高的仙肉,你可以羨慕、嫉妒、贊美.....zs6^o
但在觀感產生的同時,請把其他層面的也那入思考當中。)\6u5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maN,0n
to Richard 花友:H56?"
我講這些話,肯定會讓你覺得不悅,彷彿我是在針對你,$
或許真的有那麼點,但請相信我,不是純然要讓你出糗,而是機會教育,V0Pq
同時,也提出不同觀點,給大家參考,也給貼圖者支持,*
當然你若覺得有任何不高興,我會很樂意跟你道歉。TV7"








朝顏花開2008 http://www.kile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6960



發表文章時間2007/05/13 10:21pm IP: 已設定保密[本文共 1691 位元組]  
 nirwa 




等級: 風雲使者
資料: 此會員目前不在線上
威望: 0 積分: 591
現金: 60289 多肉幣
存款: 沒開戶
貸款: 沒貸款
來自: 我在 blank
發文: 1552
精華: 13
在線: 315 時 41 分 12 秒
註冊: 2004/08/26 10:15pm
造訪: 2008/07/30 08:43am
短訊息 查看 搜尋 通訊錄 引用 回覆文章回覆 只看我 [第 6 樓]
  呵, nirwa 覺得, 心得就真的是心得咩~?
你說的是你的心得, 我說的則是我的感想, 都沒錯啊.Mu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r
覺得用金錢換取仙人掌上歲月的累積沒什麼不好, 某品在心中覺得有觀賞的價值, 非常喜歡它, 它就有那個價值.E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/IGZ
嗯... 在某攝影論壇看過一些筆戰, 好像都是類似的情節.zRP?]9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s`
某甲說, L 鏡真好用 ( 一顆都是好幾萬的鏡頭 ! ), 雖然我是新手云云...[U;
某乙說, 新手不用那麼好啦, kit 鏡 ( 基本的便宜鏡 ) 就很好用了, 重要的是相機之後的那顆腦袋云云...~#E,
某丙說, 沒好的器材, 再怎麼也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...@?|
某丁說, 某乙真是酸葡萄心理, 人家可以負擔, 又沒規定新手不能用L 鏡 吧...I
某乙又說, 我是在拍照, 又不是在玩器材, 相機之後的那顆腦袋才是最重要. 便宜的鏡頭也可以拍出好作品的啊, 我又不是買不起 L 鏡. 你有壓力, 我也有壓力, 你幹麼挑釁我啊 ?!iM9H[
哇......CEb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tZ!)`
某甲, ㄟ... 各位先進大德, 我只是說說我的感覺而已, 沒別的意思...(>eef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${
( 呵~~~ : )MWd|9








發表文章時間2007/05/14 09:02am IP: 已設定保密[本文共 817 位元組]  
 keynes 




等級: 天使
資料: 此會員目前不在線上
威望: 0 積分: 1199
現金: 101591 多肉幣
存款: 沒開戶
貸款: 沒貸款
來自: 保密 blank
發文: 2519
精華: 18
在線: 445 時 47 分 51 秒
註冊: 2003/01/07 06:25pm
造訪: 2011/07/15 10:58am
短訊息 查看 搜尋 通訊錄 引用 回覆文章回覆 只看我 [第 7 樓]
 
下面引用由nirwa2007/05/14 09:02am 發表的內容:&A
呵, nirwa 覺得, 心得就真的是心得咩~y,k6R
你說的是你的心得, 我說的則是我的感想, 都沒錯啊.4/
覺得用金錢換取仙人掌上歲月的累積沒什麼不好, 某品在心中覺得有觀賞的價值, 非常喜歡它, 它就有那個價值.8
嗯... 在某攝 ...Y<Z+

c-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v=Z^-i
看來各個圈子都有這樣的問題發生,Ad+LH
想來攝影圈子不亞於仙肉、藝蘭、盆景圈子呢~~zze|!x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G~~16
妳講得很有道理,個人十分喜歡這樣的論調與觀感,G
我是因為顧慮到那位Richard 花友,怕他難過嘛~~sG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LWP:D
所以,接連看這幾篇,大家大約瞭解意思了吧~~?tx*
E#U








發表文章時間2007/05/14 09:38am IP: 已設定保密[本文共 565 位元組]  
 Richard 




等級: 俠客
資料: 此會員目前不在線上
威望: 0 積分: 16
現金: 10246 多肉幣
存款: 10 多肉幣
貸款: 沒貸款
來自: 保密 blank
發文: 175
精華: 0
資料:  
在線: 119 時 41 分 09 秒
註冊: 2004/11/26 11:46am
造訪: 2015/03/30 10:16pm
短訊息 查看 搜尋 通訊錄 引用 回覆文章回覆 只看我 [第 8 樓]
  [這篇文章最後由Richard在 2007/05/14 11:26am 第 1 次編輯]P!

下面引用由keynes2007/05/13 10:21pm 發表的內容:Q0Q{P
妳講得很有道理,個人十分喜歡這樣的論調與觀感,dX
我是因為顧慮到那位Richard 花友,怕他難過嘛~~PN

>;z{G&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n
keynes 兄你也想太多了.... 哈哈..;$&r<!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gM<zMF
我只是很單純要表達的是:,[o
"仙人掌從成株下手, 確實是比較快比較好的方法, 要直接欣賞成株, 要依此基礎繁殖後代, 都變成了可能, 而且較容易.oB6BK
可以省去歲月的磨人,各種虫病的風險挫折.+>mj
當然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才能一次買到相當大的成株.`1g~
如果沒有辦法, 也只能望仙興嘆.PK<Vj
仙肉的貴不比買樹木差, 對經濟基礎沒有那麼足夠的人來說$GLtpz
買眾多成株, 只能用豪爽來形容, 因為花了大錢. ..哈哈. 我也知道成株下手容易,5I)P1I
可各人能力不同, 煉仙量力而為吧!"A#h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[68/ \
想表達的就是那麼簡單, 沒有太多其它意思.QR
keynes 兄,可你就把我的話說遠了............ 哈哈.,a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e'Fzws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p,$?e








發表文章時間2007/05/14 11:21am IP: 已設定保密[本文共 872 位元組]  
 西勢阿卿 




等級: 新手上路
資料: 此會員目前不在線上
威望: 0 積分: 0
現金: 9992 多肉幣
存款: 沒開戶
貸款: 沒貸款
來自: 保密 blank
發文: 579
精華: 5
資料:  
在線: 95 時 47 分 13 秒
註冊: 2006/08/02 11:06pm
造訪: 2015/09/04 06:43pm
短訊息 查看 搜尋 通訊錄 引用 回覆文章回覆 只看我 [第 9 樓]
  這棵龜甲連山我已經照顧它4~5年了,但除了上面的毛多了一些以外,感覺上它就好像入定一般,儘管它還算平順但仍頗感挫折.W'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lw&A
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:T|{(h`
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aK
gbRs
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T\P*,








發表文章時間2007/05/14 11:26am IP: 已設定保密[本文共 181 位元組]  
 keynes 




等級: 天使
資料: 此會員目前不在線上
威望: 0 積分: 1199
現金: 101591 多肉幣
存款: 沒開戶
貸款: 沒貸款
來自: 保密 blank
發文: 2519
精華: 18
在線: 445 時 47 分 51 秒
註冊: 2003/01/07 06:25pm
造訪: 2011/07/15 10:58am
短訊息 查看 搜尋 通訊錄 引用 回覆文章回覆 只看我 [第 10 樓]
 
下面引用由Richard2007/05/14 11:21am 發表的內容:"FV
keynes 兄你也想太多了.... 哈哈..VmG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PhHrb
我只是很單純要表達的是:JE
"仙人掌從成株下手, 確實是比較快比較好的方法, 要直接欣賞成株, 要依此基礎繁殖後代, 都變成了可能, 而且較容易.[O;=&`
可以省去歲月的磨人,各種虫病的風險挫折.Z~M(Z
當然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才能一次買到相當大的成株.O+I
如果沒有辦法, 也只能望仙興嘆.kz.\
仙肉的貴不比買樹木差, 對經濟基礎沒有那麼足夠的人來說<nyE?j
買眾多成株, 只能用豪爽來形容, 因為花了大錢. ..哈哈. 我也知道成株下手容易,>
可各人能力不同, 煉仙量力而為吧!"S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K9wu
想表達的就是那麼簡單, 沒有太多其它意思.2U
keynes 兄,可你就把我的話說遠了............ 哈哈.FHd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+>
...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!jp\"

P0N#(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sl?E?,
原來我們 Richard 花友想表達的,就是這麼簡單,F
在這裡,我對於有關文字回覆,對【你】表示不好意思,H-&HW
因為讓你用了很多【哈哈】字樣,但反過來看,你是很開心囉?xe^
如果是很開心,那就好,但對我而言,卻不開心,因為文字不只是文字,2j[3
我覺得我誠心禮貌的引言回覆,被你輕視,IUPk20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D?>[
你提到【煉仙量力而為吧!】的文字,大家都知道,很多東西都這樣,*<,
可我不只是要對【你】表答意思而已,我在之前文字內容所寫到的種種,KR
還是成功表達出來,kt-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5dI?YR
對你:我的目的達成,o,Q.$
對大家:我的目的也是達成,%d8*^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7tK
我原可甚麼話都不說,但為了改變風氣,我還是大膽說出來~~gl?]k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~k>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<&+e








發表文章時間2007/05/14 01:27pm IP: 已設定保密[本文共 1239 位元組]  
 Richard 




等級: 俠客
資料: 此會員目前不在線上
威望: 0 積分: 16
現金: 10246 多肉幣
存款: 10 多肉幣
貸款: 沒貸款
來自: 保密 blank
發文: 175
精華: 0
資料:  
在線: 119 時 41 分 09 秒
註冊: 2004/11/26 11:46am
造訪: 2015/03/30 10:16pm
短訊息 查看 搜尋 通訊錄 引用 回覆文章回覆 只看我 [第 11 樓]
  對你想表達的玩仙理念 和 觀點,我是十分認同呦, 對於發文讓你有一些其它聯想.可能我的語意太簡略了. 會研究改進!DObh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X4O
對於" 哈哈~" 的確我的心情輕鬆, 因為我知道你可能會錯了我的意*_
我也不是你指的那種人, 所以我是沒有必要對號入座的啦.O*>:
文字沒有表情. 解釋清楚後,大家會一看就明白.n[F
沒有輕蔑的意思, 你又想嚴肅了.......V/*f,








發表文章時間2007/05/14 01:53pm IP: 已設定保密[本文共 348 位元組]  
 keynes 




等級: 天使
資料: 此會員目前不在線上
威望: 0 積分: 1199
現金: 101591 多肉幣
存款: 沒開戶
貸款: 沒貸款
來自: 保密 blank
發文: 2519
精華: 18
在線: 445 時 47 分 51 秒
註冊: 2003/01/07 06:25pm
造訪: 2011/07/15 10:58am
短訊息 查看 搜尋 通訊錄 引用 回覆文章回覆 只看我 [第 12 樓]
 
下面引用由Richard2007/05/14 01:53pm 發表的內容:6
對你想表達的玩仙理念 和 觀點,我是十分認同呦,+_\p^
對於發文讓你有一些其它聯想.可能我的語意太簡略了. 會研究改進!:o!pqq
對於" 哈哈~" 的確我的心情輕鬆, 因為我知道你可能會錯了我的意zS
我也不是你指的那種人 ...-

Y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=XE
我剛才搜索過你所發表及回覆的所有文章,|nq[
發現【哈哈...】確實是你慣用的字尾,所以,心情好很多,+!}b
你知道嗎?有些人真的表面上是說一套,可心中不那樣想,好像很仁德?zRY
尤其在網路,死爭活爭就是拉不下臉,然後在文字上你來我往,蠍蠍螫螫,h!X
我在各種論壇見很多,以前我會忍讓,但候來我不再這樣,我會這樣做:?=F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A2
1.寫信給版主UD
2.表達我的意見XRhq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wX
然後我一般都會給人【三次】機會,超過幾次還是這樣,我就會反擊,hgHB*/
就好比在網路上曾經被我頂回去的那些人,或許大家覺得很奇怪?U:[*4Y
可瞭解過程後,將會有不同解讀,-f~0Pt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0i
總之,我感受到你的善意誠心,經觀察及求証,確實也是這樣,MSo4
所以再次對你表示不好意思,請別放在心上~~i U(Q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@-O|
我看到你有很多緋牡丹錦,c5r~W
有關緋牡丹錦,確實就是很快能見到效果的仙人掌,{bF<TC
可牡丹真的要很久,GNtfI7
大約幾年前,六七年吧?以前仙人掌還很少進口時,牡丹的苗大家搶,0D
然後也不少位花友說要把牡丹種大,到時讓我們刮目相看,K
可時光過去,苗就還是苗樣,沒長大太多,妙的是有人就不栽培了?*?
所以,時光有限,愛心常常也是有限,當我們端出大牡丹到會場,Z%Wa
當年那幾位花友還領先群倫,可如今,見到此,心裡不知怎樣感受?Y-
也有說,要【改種快一點見到效果】的仙人掌種類的話的人.......;x:|'s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wKj
阿卿花友的感觸大約是那樣,我幾乎每天跟他在一起,我有聽他說過,rT "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#SV
還有我另一層用意,是不希望買昂貴仙肉(任何東西)的人,被戴上原罪,"Ims=
當然買昂貴物品的人,又有各種類型,不可一概而論啦~~N$k@a
©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-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論壇   W
總之,感謝你~~ z_Z<








發表文章時間2007/05/14 02:13pm IP: 已設定保密[本文共 1618 位元組]  

 27 9 7 [ 1 2 3 4 5 6 7 ] 8 :

快速回覆主題: 大牡丹好照顧
您目前的身份是: 訪客 ,要使用其他會員身份,請輸入會員名稱和密碼。未註冊訪客請輸入網名,密碼留空白。
輸入會員名稱和密碼: 會員名稱: 沒有註冊? 密碼: 忘記密碼?
上傳附件或圖片 (最大容量 500KB)
目前附件:(如不需要某個附件,只需刪除內容中的相關 [UploadFile ...] 標籤即可) [刪除]
選項  插入魔法表情
[文章中最多包含 5000 個字元]
使用 LeoBBS 標籤?
顯示您的簽名檔?
使用表情符號轉換?
使用字型樣式轉換?

    快速引用第 樓層的回覆
 頂端 加到"我的最愛" 主題管理總固頂 取消總固頂 區固頂 取消區固頂 固頂 取消固頂 提升 沉底
加重 取消加重 精華 取消精華 鎖定 解鎖 刪除 刪除回覆 移動


© 中文版權所有: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 繁體版權所有: 摩尼網
程式版權所有: 山鷹(糊)、花無缺  程式翻譯:auron  版本: LeoBBS X Build060331
 

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言者個人意見,與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立場無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