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純文字方式查看主題

-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(http://www.cactus-succulent.org/LeoBB/non-cgi/images/mainlogo.jpg/leobbs.cgi)
-- 仙人掌討論區 (http://www.cactus-succulent.org/LeoBB/non-cgi/images/mainlogo.jpg/forums.cgi?forum=1)
--- [討論] 針對附著在植株上面少量的介殼蟲該如何處置? (http://www.cactus-succulent.org/LeoBB/non-cgi/images/mainlogo.jpg/topic.cgi?forum=1&topic=3447)


-- 作者: xax474
-- 發表時間: 2014/06/26 11:20pm

剛買回來沒多久的緋花玉 上方長了咖啡色圓圓的吸附力超級強的介殼蟲 我用小聶子把牠們強硬的夾下來 結果也傷害了植株表皮的臘面 拔下來時在植株上面出現了一個一個小小的洞 是他們附著在上面所造成的嗎? 目前照片上植株的狀態是經過幾個禮拜的修復了 表面變得醜醜的 目前手邊有稀釋的臘辣驅蟲劑(噴了不知道有沒有用) 還有 漂白水 億力 跟陶斯松  如果是針對植株上方少量強硬黏住的介殼蟲 用陶斯松稀釋1000倍 直接噴植株 會不會傷害到植株呢? 還是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讓他死掉 而不要去傷害到植株的表面@@? 根部目前挖出來看是沒問題的唷~
[UploadFile=49322_1403795451.jpg]


-- 作者: 二花
-- 發表時間: 2014/07/16 00:26am

你力氣真大.
輕點不行麼?或者用軟一點的 比如草莖之類.

介殼蟲真的很難處理.
我一般是挖出來仔細刷刷 然後晾著 過幾天在刷 在檢查.但是經常復發.


-- 作者: xax474
-- 發表時間: 2014/07/17 09:13pm

好吧>''< 下次溫柔點好了 不然每株都要毀容了


© 中文版權所有: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繁體版權所有:摩尼網  程式翻譯:auron  版本: LeoBBS X Build060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