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 歡迎您,訪客登入論壇 按這裡註冊 忘記密碼 在線會員 文章搜尋 論壇風格  使用說明   


>>> 聊聊大家的仙人掌栽培經驗
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仙人掌討論區 → 引用回覆文章

主題標題: nirwa送的抗菌劑使用情形
您目前的身份是: 訪客 ,要使用其他會員身份,請輸入會員名稱和密碼。未註冊訪客請輸入網名,密碼留空白。
請輸入您的會員名稱   您沒有註冊?
請輸入您的密碼   忘記密碼?
目前心情
  • 將放在文章的前面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上傳附件或圖片 (最大容量 500KB)
    目前附件:(如不需要某個附件,只需刪除內容中的相關 [UploadFile ...] 標籤即可) [刪除]
    內容  (文章中最多包含 5000 個字元)

    在此論壇中:

  • HTML  標籤: 可以使用
  • EMOTE 標籤: 禁止使用
  • LeoBBS 標籤: 可以使用
  • 貼圖標籤  : 允許
  • Flash 標籤 : 禁止
  • 音樂標籤  : 允許
  • 文字大小  : 允許
  • 文章數標籤 : 允許
  • 積分標籤  : 允許
  • 保密標籤  : 允許
  • 允許使用表情符號轉換
  •           點這裡查看 LeoBBS 論壇所有的專用標籤 發表 ed2k 連結
      粗體字 斜體字 底線 插入超連結 插入郵件地址 插入圖片 插入 Flash 動畫 插入聲音 插入代碼 插入引用 插入編號 飛行字 移動字 發光字 陰影字 插入表情代碼 插入魔法表情
     『 HTML 編輯器 』『 ASCII 字型產生器 』『 文字內容取代
     
      模式:使用說明 完全 基本  >> 複製到剪貼簿 | 查看長度 | 轉換剪貼簿超文字 <<
    點選表情圖即可在文章中加入相關的表情
     
    選項

    使用 LeoBBS 標籤?
    是否顯示您的簽名檔?
    您是否希望使用表情符號轉換在您的文章中?
    使用字型樣式轉換?
    加密此文章,只對部分會員可見,會員威望至少需要
    出售此文章,只有付錢才可以查看,售價 多肉幣

        

    文章一覽:nirwa送的抗菌劑使用情形 (新回覆在最前面,最多列出 6 個)  [列出所有回覆]
    FUNMAN 發表於: 2006/04/17 01:11pm

    下面引用由nirwa2006/04/17 12:36pm 發表的內容:
    嗯...
    覺得種子孵化過程基因的改變似乎沒那麼容易, 植株的馴化只能算是一種適應 ( adaptation ), 是原本的基因因應環境即有或 "預備的" 的表現, 如果沒辦法適應環境的改變 ( 即基因無法調適成可忍受環 ...


    了解
     
    nirwa 發表於: 2006/04/17 00:36pm

    下面引用由FUNMAN2006/04/17 11:59am 發表的內容:
    有個問題說如果植株已經馴化所結的種子
    馴化種子也跟原生地的種子孵化一樣條件嗎?


    嗯...

    覺得種子孵化過程基因的改變似乎沒那麼容易, 植株的馴化只能算是一種適應 ( adaptation ), 是原本的基因因應環境即有或 "預備的" 的表現, 如果沒辦法適應環境的改變 ( 即基因無法調適成可忍受環境 ), 植株就可能衰退生病甚至死亡.

    例如石頭玉, 在日夜皆高溫的狀況下非常易死亡, 如果哪天有棵石頭玉突然在夜溫30度仍然活的好好的, 那這樣的基因突變經配種就比較可能遺傳下去.

    馴化株的種子也跟原生地的種子孵化過程, 並未有不同的環境改變刺激 ( 環境不合適就是不發芽, 除非經由在某一狀況下可發芽的植株長大後再去配種, 才有可能交配出與原生地環境不同也能發芽的種子 ), 所以推論與成株對環境的馴化應該是不同的狀況.
     
    FUNMAN 發表於: 2006/04/17 11:59am
    有個問題說如果植株已經馴化所結的種子

    馴化種子也跟原生地的種子孵化一樣條件嗎?
     
    nirwa 發表於: 2006/04/17 08:40am

    下面引用由loop2006/04/16 11:05pm 發表的內容:
    太平丸種子破皮之後發芽率就提昇不少,三到四天就發芽囉,但還是有一些吸了水就爛的。這些爛的是壞的,還是在休眠?


    應該是壞的吧 ?! 發育完整的種子應該不會那樣.


    突然想到用熱水浸泡,或許有用,下次泡麵順便沖一下。呵!


    仙人掌豆沙茶不知道會不會好喝... ? 呵呵~ 開玩笑的.

    不過在 "Cacti : Biology and ... ( 另一個字忘了, 呵~~ )" 那本書上曾溫度的變化也是發芽的促進因素之一喲 ( 春天來了 ), 如果溫度控制在一定, 甚至是模擬原生地春季日夜溫度的變化或許可以試看看.
     
    loop 發表於: 2006/04/16 11:40pm

    下面引用由cshy5052006/04/16 11:18pm 發表的內容:
    請問太平丸種子破皮是用沙紙磨嗎?


    剖的,要動刀。

    太平丸即使不處理,發芽率還算勉強可以接受的。
    Sclerocactus屬較討人厭。據日本網站的說法是要流水洗去發芽的抑制物(休眠?),似乎真的,破皮之後,100顆也只發了10幾棵,沒發的就看它吸水膨脹後長霉爛掉。個人覺得除了團扇類之外,就這屬最難搞。
     
    cshy505 發表於: 2006/04/16 11:18pm

    下面引用由loop2006/04/16 11:05pm 發表的內容:
    金冠龍?很好發吧!去年10顆種子沒接,今年移植還有八棵小苗。
    太平丸種子破皮之後發芽率就提昇不少,三到四天就發芽囉,但還是有一些吸了水就爛的。這些爛的是壞的,還是在休眠?
    倒是Tephrocactus屬,剖開鐵定 ...


    請問太平丸種子破皮是用沙紙磨嗎?
     


    © 中文版權所有: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 繁體版權所有: 摩尼網
    程式版權所有: 山鷹(糊)、花無缺  程式翻譯:auron  版本: LeoBBS X Build060331
     

   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言者個人意見,與 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立場無關